高中英聽成績公布!3.7萬人連考兩次 僅3成進步、6成5成持平

▲▼  大考中心公布 110學年度高中英聽成績 。(圖/記者崔至雲攝)

▲大考中心公布110學年度高中英聽成績。(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10學年度高中英聽測驗第二次考試今(24日)公布成績。大考中心指出,今年實際應考人數有4萬3484人,A級占12%、B級占41%、C級占41%、F級約占6%。英聽考試有兩次,根據大考中心資料指出,第二次考試成績等級提升者佔30.50%,但絕大多數者成績仍維持不變佔65.37%,學生可以兩次成績擇優使用。

大考中心副主任鄭中平表示,英聽測驗包括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短文聽解四種題型,整體而言,這次考生在看圖辨義的得分率近七成,其餘三種題型都在六成上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中平也分析,將兩次英聽考試成績擇優後重新估算,110學年度考生有24.24%拿到A級,33.96%拿到B級,35.07%拿到C級,6.73%拿到F級,和近5年相較,表現大致居中。

至於不同成績等級的考生在四種題型上的得分率,對得A等級考生來說,四項得分率皆達9成以上;對得B等級考生來說,看圖辨義、對答、短文聽解文7成6以上,而簡短對話得分率為7成;對得C等級考生來說,看圖辨義得分率近6成,而其他三項得分率為4成多;最後對得F等級考生來說,以看圖辨義的得分率近3成,而其他三項得分率都在2成上下。

大考中心試務召集人沈清嵩另說明英聽二試違規情形,考試以未攜帶應是有效證件正本是違規案件最大宗,再次呼籲考生,未來學測應備妥有效證件,以避免因違規而被扣減成績。大考中心再次強調,有效證件為身分證、有照片之健保卡、駕駛執照、身心障礙證明、護照或居留證,特別提醒考生學生證無論有無照片,都是無效證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