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鳥類報告封面刻意選「烏頭翁」 專家曝背後用意:牠們很珍貴

▲▼2020國家鳥類報告封面烏頭翁。(圖/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提供)

▲「2020國家鳥類報告」封面烏頭翁。(圖/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今(22日)發表「2020台灣國家鳥類報告」,不過封面選用烏頭翁,內容卻沒有烏頭翁,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林大利透露用意,是想要讓大家了解,烏頭翁雖在東部常看見,其實在全世界分佈卻很狹窄。

林大利指出,前面第一版,先將鳥類是在台灣繁殖的小鳥,還是候鳥分出來,再排受威脅的程度,當是台灣特有種時,保育責任會最高,特有種中威脅程度最高的代表未來要優先處理,第一名是特有種的台灣畫眉,第二名就是特有種的烏頭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頭翁。(圖/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提供、呂翊維攝影)

▲烏頭翁。(圖/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提供、呂翊維攝影)

林大利表示,在此排序脈絡下,會發現烏頭翁在東部很常見,但若從全球來看,分布範圍非常狹窄,全世界就只有台東跟花蓮有烏頭翁分佈,因此才會想藉此封面讓大家了解,烏頭翁很珍貴,也只有在花東地區看得到,現在牠們雖然可能都活得都不錯,未來是否產生變化,都是急需觀察的關鍵指標。

其他人也看了...

台灣首發「國家鳥類報告」 15種度冬水鳥數量下降宜蘭最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