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女機師「不排除台灣染疫」接觸者匡列增至59人 採檢結果明出爐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一名美國境外移入病例,是在國籍航空任職的台籍女機師,目前分析包含在台感染、赴美途中或者到美國當地都是可能感染來源,進一步找尋接觸者採檢釐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9)日表示,後續疫調掌握接觸者59人,都必須進行採檢,結果明日出爐。

▲▼今(12/3)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進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機師為本國籍30多歲女性(案760),因工作於12月12日前往美國,12月16日返臺。個案入境後,至公司宿舍居家檢疫,同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全身痠痛、發燒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18日確診。經調查,與案760同行前往美國同事中,1人於航程途中曾出現咳嗽症狀,且未佩戴口罩,其餘同行者皆有佩戴口罩。

莊人祥昨表示,目前先是懷疑可能感染源可能是這位同事,會針對這部分繼續疫調,另她發病前14天有待在台灣,也因此可能感染源無法排除台灣,但這個機率可能比較低。

衛生單位昨已初步匡列9名接觸者,莊人祥今日進一步說明,目前接觸者匡列59人,其中14人為家人,4名朋友,26名同事,另外她在航機接觸者包含機師、後艙組員15人。目前已採檢咽喉拭子採檢13人,46人待採檢,都還在檢驗中,另外血清抗體會採檢54人。

這59人當中有12人需居家隔離,主要她在機上接觸的機師跟後艙的組員,另外47人自主健康管理。

【你可能也想看】

►境外移入+4!女留學生從美返國「附陰性報告」 居檢嗅覺異常確診
►印度船員出關「在台飯店待21天」!自費檢驗確診 18工作人員要採檢

►婦天天喝手搖飲...便秘5天確診腸癌四期 醫「1張圖」秒看7大徵兆
►孝淵來台跨年演出!自主健康管理若沒完成 莊人祥:不能和粉絲握手
►「難道政府只能讓他一直講?」食藥署長嗆蘇偉碩反萊豬言論不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