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時間出爐!世衛團隊「2021年首週」前往武漢 調查新冠疫情源頭

記者張方瑀/編譯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世界衛生組織(WHO)終於在18日表示,將在2021年1月首週派團隊前往武漢進行調查,目前正在處理簽證與航班。

▲▼武漢海鮮市場。(圖/翻攝澎湃新聞)

▲武漢海鮮市場。(圖/翻攝澎湃新聞)

根據《路透社》報導,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18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將在2021年1月首週派團隊前往武漢進行調查,「我們還沒有確定起飛日期,因為我們正在處理簽證和航班的後勤工作,我們希望團隊能在1月的第一週抵達,同時也會安排隔離。」

中國湖北省武漢在去年12月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普遍被外界認為是病毒的起源地。萊恩表示,「團隊此行的目的就是訪問武漢,重點會放在最初發現病例的地方,專家會非常希望這麼做。」

記者會中還提到,目前全球7558萬多確診病例中,有3/4集中在美洲;同時也感謝加拿大承諾捐贈疫苗給其他國家。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則提到,有研究人員在南非發現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新變種,目前正在進行接觸調查。

►頭痛+乾咳!馬克宏自拍影片曝現況 憂心喊話「病毒會感染每個人」
►譚德塞抗疫有功!登《自然》「重要科學人物」冠軍:戰勝各界挑戰
►2020「最沉重」名單曝光…各國染疫名人一次看! 病毒面前皆平等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