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當面向AIT表態反萊豬 游錫堃:表現應該更有禮貌

▲盧秀燕呼籲民眾,進入8大場所戴口罩否則最高開罰1萬5千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當面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達台中市民拒絕萊豬,但據指因事前雙方會面談定閉門會,台中市卻突然公開,因此引來綠營批評「突襲」。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表示,美國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盟邦,有不同的主張與看法可以講出來,但是在跟外交有關的重要場合,應該表現得更有禮貌。

盧秀燕16日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當面表達市民反對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AIT隨後表示,當政治人物在台灣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這對所有人都沒有益處。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創校103周年校慶活動。(圖/記者林銘翰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創校103周年校慶。(圖/記者林銘翰攝)

游錫堃19日上午出席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創校103周年校慶活動,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美國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盟邦,AIT是代表美國,有不同的主張與看法都可以講出來,但是大家都是政治人物,很多學生會學習,尤其是在與外交有關係的重要場合,應該表現更有禮貌。

不過,這種說法是否暗指盧秀燕「不夠禮貌」,游錫堃則解釋,「我沒有這樣講」,他只是認為應該讓大家感覺有禮貌一點,「她怎麼表現是另外一回事」,看大家的感覺、要讓社會公評,他不批評所有個人。

至於盧秀燕此番動作是否會影響台美關係?游錫堃認為,美國那麼大的國家,應該不會因為這樣影響台美關係,「那麼大的國家,應該胸懷大度,不會因此而受到影響」。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往來都會事先講好 蘇貞昌轟盧秀燕:不要破壞國人多年努力
國民黨「反萊豬公投」一階闖關成功!明年拚29萬連署擋下
罷免王浩宇倒數1個月 總部推宣傳片催票「找回一個沒有宇的中壢」

更多熱門新聞...

也是當AIT面前! 藍營爆陳菊8年前公然反萊牛
海象嚴峻!搜尋F-16黑盒子困難重重 空軍:明年4、5月進行打撈
防數位身分證洩個資 唐鳳傳授貼「不透明膠帶」輕鬆搞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