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民進黨票選增「這四位」假消息元凶 國民黨:鐵定前幾名!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列10大假新聞。(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列10大假新聞。(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民進黨邀請網友投票選出「2020年度十大假訊息」,選項包括蔡政府開會吃7000元便當、散布F-16飛官投誠等不實訊息都入列。對此,國民黨15日點名,「丁怡銘梗圖」、「蘇貞昌遭信功打臉」, 「王浩宇誣指家樂福賣萊牛」, 「王定宇爆東沙島遭中國包圍」等四大事件,譏諷這些事怎沒入列,鐵定可以獲得前四名,批評綠營做賊喊抓賊,執政黨不應介入判定消息真假。

民進黨日前透過IG帳號,在網路上募集上百條「最讓你印象深刻的假訊息」;14日則從中挑出20則進行票選活動,要讓網友選出「2020年度十大假訊息」。在選項方面,民進黨的票選活動分為「來自境外影響國安的錯假訊息」與「來自境內影響內政的錯假訊息」。

境外的假訊息方面所挑出的內容,包括中國網軍亂台PO免費領口罩假公文、散布F-16飛官投誠、統促黨主委涉收中國13萬轉發小英「假博士」新聞、蔡英文大啖蝙蝠湯等;境內錯假訊息方面的內容,則有衛生紙搶購潮、國民黨「假影片」被國際動保團體打臉、蔡政府開會吃7000元便當、鼓動囤糧提光存款、舊式身分證不得投票、桃園將封城等。

對此,國民黨15日在臉書批評民進黨,辦投票還搞大內宣,不利蔡政府言論就是假消息,看看民進黨提供的「境內假消息」選項,通通都是不利蔡政府的言論,國民黨的反萊豬影片,早已獲得動保團體支持並非假消息,居然也被列在其中,難道只要是反對蔡政府的言論,就通通都是假消息嗎?

國民黨指責,蔡政府就是製造假消息元凶,並質問四大假消息為何沒在選項內?誠心建議民進黨把這四個假消息通通納進選項,鐵定可以獲得前四名。

國民黨列四大假訊息如下:

●丁怡銘拿梗圖造謠,宣稱民間牛肉麵店用萊牛,影響商家聲譽

●蘇貞昌在立法院宣稱屏東信功肉品支持開放萊豬政策,直接被信功打臉

●王浩宇在臉書PO文誣指家樂福賣美國萊牛,引起民眾恐慌,被家樂福打臉

●王定宇爆料東沙島遭中國海上民兵包圍超過60小時,被海巡署駁斥無此事

國民黨也批評,民進黨將《社維法》變成打擊異己工具,說好的100%言論自由呢?身為執政黨卻靠著「打擊假消息」的手法,對不利蔡政府的言論進行裁罰,但是大多數裁罰案件都被法院撤銷,就是因為法院認定許多言論內容根本不是假消息,而且這屬於人民的言論自由,不應該用《社維法》來加以管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內閣不改組 綠營人士: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
內閣不改組 蘇貞昌笑答: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辛苦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攜手蘇貞昌的3大關鍵 5月談話暗藏「四字」密碼
總統府:蔡英文非常肯定支持蘇貞昌 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