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蘇貞昌「寬以律己」令人咋舌 官員阿諛奉承打統編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台灣漫畫基地,用三倍券幫孫女買漫畫。(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台灣漫畫基地,用三倍券幫孫女買漫畫。(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繼「牛肉麵事件」打統編引發風波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使用三倍券購買漫畫送給孫女,發票上赫然發現行政院統編,再度延燒爭議。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5日表示,蘇貞昌長久以來嚴以待人,大小事動輒斥責震怒顯示官威,對照當自己犯錯的時候,寬以律己到令人咋舌的地步;以至於交際科繼續阿諛奉承,習慣性的打統編。

賴士葆在臉書批評,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買牛肉麵打統編風波,蘇揆面對愛將不忍、也不願苛責,他又道歉又緩頰。如今替愛孫買童書打統編的事件,蘇貞昌覺得不過是一時糊塗之舉,毫無深切究己的態度,讓人民看輕高官的操守風範不過爾爾。

他表示,自己同意前朱立倫所說公私不分就是貪汙,蘇貞昌或許以為3010元有這麼嚴重嗎?身為最高行政首長經常面對很多社會事件,不管動機或行為牴觸法律,千篇一律聽到行政院長表示要依法追究嚴辦、絕不寬貸,展現的是大是大非。碰到屬下替自己的私用報公帳,卻只要求把發票換回來就沒事,這樣是否涉嫌對於自家不法的事情包庇?

賴士葆說,面對萊豬的事情,至今態度高傲,總統蔡英文、蘇貞昌不肯對犧牲健康的台灣人民說一句道歉。在高官心中,以為任何的錯,硬拗到底就會變成對的。丁怡銘事件之後,蘇貞昌並沒有檢討糾正行政院,也沒有追究自己怠惰失職的管理,以至於交際科繼續阿諛奉承,習慣性的打統編。公款不當使用的責任,最該被譴責的是蘇貞昌。現在蘇貞昌最該做的事情就是公布所有特別費的支出以自清,再講其他的就是多餘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內閣不改組 綠營人士: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
內閣不改組 蘇貞昌笑答: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辛苦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攜手蘇貞昌的3大關鍵 5月談話暗藏「四字」密碼
總統府:蔡英文非常肯定支持蘇貞昌 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