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求財源再談建設 台中明年度總預算舉債99億8年來最低

▲台中市政府明年度總預算過關,舉債近99億元,8年來最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明年度總預算過關,舉債近99億元,8年來最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14日進行台中市政府110年度總預算二、三讀,經朝野黨團協商,決議刪減歲入、歲出各6億元後,歲入預算1323億多元,歲出1422億多元,舉債僅98億多元,額度創8年最低,市府表示,考量財政紀律,會在既有財源之下規劃各項建設,不會浮編預算,債留子孫,此外,議會也決議21日至25日召開臨時會,討論捷運、萊豬和核食進口等相關議題。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台中市政府明年度總預算二、三讀,過程中有民進黨議員質疑市長盧秀燕遲遲未提供中捷改善報告,甚至未先知會議會之前,即逕行宣布延後捷運通車日期,要求召開臨時會討論中捷問題,國民黨議員也發言要求,要開會探討明年即將進口的萊豬,以及緊接著可能進口的日本核災食品,議場一度爭吵不休,最後議長敲槌休息10分鐘。

明年總預算最後在政黨協商之下,決議歲入、歲出各刪除6億元後,歲入預算1323億1717萬5千元,歲出1422億317萬5千元,舉債98億多元,額度創下近8年最低。

市府表示,尊重財政紀律和撙節開支,要建設前先求財源,不會浮濫編列預算,因此明年度舉債額度創8年最低,此外,明年施政首重教育與社福,以教育科學文化支出居首位,社會福利經費支出其次,兩者歲出相較去年成長最多,市府將持續努力推動市政,讓台中更美好。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