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黑豬肉大賞 鄭文燦:推廣國產豬肉標章市府推三策略

▲桃園黑豬肉大賞推廣國產豬肉標章。(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桃園推動「桃園市養豬產業升級發展三策略」。(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近期萊豬議題討論熱烈,桃園市政府與中央畜產會合作,9日於市府前廣場舉辦「2020桃園黑豬肉大賞」,推廣國產豬肉標章及桃園特色客家黑豬肉創意料理。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指出,台灣豬育種及養殖,結合全自動智慧養殖技術,不僅品質優良,也成功提升產業競爭力,盼國人多支持國產豬,守護台灣在地味。

▲桃園黑豬肉大賞推廣國產豬肉標章。(圖/市府提供)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指出,台灣豬品質優良,盼國人守護台灣在地味。(圖/市府提供)

針對豬肉進口議題,市長鄭文燦則表示,國際貿易規則規定進口豬肉須標示進口產地,不強制標示食品添加物,在安全容許量下不受歧視待遇,政府會逐批查驗、加強檢驗,保障國人食品安全。

▲桃園黑豬肉大賞推廣國產豬肉標章。(圖/市府提供)

▲一起烹調客家小炒。(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指出,養豬為台灣重要產業文化,豬肉更與生活密切相關,尤其是料理美食,如客家小炒、梅干扣肉、薑汁炒大腸等,豬肉使用比例相當高。其中黑毛豬占桃園豬肉產量超過7成以上,桃園與屏東同為黑毛豬主要產地,口感及品質皆比進口豬肉更優質,極具競爭力。

▲桃園黑豬肉大賞推廣國產豬肉標章。(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表示,近期萊豬議題討論熱烈,但危機即是轉機,市府推動「桃園市養豬產業升級發展三策略」,第一、「市府支持不打折!豬農生產好安心!」,持續推動豬瘟疫苗全面補助、豬場防疫再加碼、豬隻死亡保險保費補助、畜牧場死廢畜禽集運免費等措施;第二、「轉型經費政府挺!十年免息可放心!」,農委會環保升級補助一半經費,市府補助10年利息,升級再加碼;第三、「產地標示加冷鏈!肉品安全有信心!」,桃園豬肉品採桃園豬及國產豬肉產地標示雙認證計畫,另外配合中央畜產會全國推動肉品冷鏈升級計畫,協助肉品市場及屠宰場冷鏈轉型,低溫配送肉品,以保障肉品新鮮度及品質。

▲桃園黑豬肉大賞推廣國產豬肉標章。(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提及,桃園兼具豬肉產地、物流配送及消費地等多重身分,在肉品市場深具競爭性,因此鼓勵國產化消費,不僅保護豬肉文化也能創造產值。

・含膳食纖維,增添飽足感 幫助消化、代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