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0萬人染疫!佛奇:疫苗不會馬上降低死亡率 年底疫情恐惡化

▲▼ 美國公衛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圖/路透)

▲ 美國公衛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失控,當地時間6日甚至創下單日確診數新高,近23萬人染疫,累計確診數達1490萬。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7日表示,新冠疫苗不會馬上降低死亡率,年底疫情恐進一步惡化。

綜合外電報導,佛奇當地時間7日對即將到來的年底假期表示擔憂,因為長假會導致疫情情況更加複雜,「我希望人們意識到新冠的嚴重性,時刻關注數據,保持警惕。我們的國家正處於非常關鍵的時期。」

▲▼輝瑞疫苗冷藏運送。(圖/路透)

▲輝瑞疫苗冷藏運送。(圖/路透)

儘管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本週將就輝瑞疫苗緊急使用權進行討論,但佛奇表示,新冠疫苗不會立即對死亡率產生影響,起碼在之後的幾週都不會有顯著變化,但如果屆時有足夠多的人接種疫苗,那麼疫情是可以被控制住的。

美國政府新冠病毒疫苗與療法研發計畫最高主管施勞威(Moncef Slaoui)6日則表示,他相信疫苗分發後可能對人們產生長久效力;疫苗效力可能維持多年,老年人將其他較脆弱的人士每隔3至5年將需追加劑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