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波疫情!香港今再增78人確診 其中29人感染「源頭不明」

▲▼香港疫情,港版方艙醫院。(圖/路透社)

▲香港疫情嚴峻。(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第四波新冠疫情持續,最近幾天都有破百人確診,至今已累計6975人感染。值得注意的是,儘管香港今(7)日只新增78人確診,但其中卻有29宗病例的感染源頭不明,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源頭不明個案數量仍居高不下」。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7日新增78名確診個案,其中7人屬境外輸入,其餘71人則是當地感染,但卻有29宗的感染源頭不明。另外,近日還傳出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的人員染疫,今天受到證實,3名家居檢疫小組的人員以及1名港口衛生科的人員初步確診(檢測陽性),且其中2人曾與確診病患有過接觸。

位於九龍西的葵盛西邨也爆發群聚感染,其中一棟大樓昨天有5戶人家共12人確診,今天又有一人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已收回1,000多個居民深喉唾液樣本,積極爭取今晚有結果。

張竹君說,目前會先安排爆發群聚的5樓住戶做檢測,再來才是整棟的居民,希望能找到無症狀患者。她還說,為了顧及居民的感受,暫時不會封鎖大樓,並強調政府會視乎自願檢測的反應,去決定是否要強制檢測。

►3個小細節讓牙齒亮白!買3送1特價28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