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名印尼移工8640萬治療費全民付!莊人祥:他們是產業重要人力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近期外籍移工境外移入案例頻傳,其中以印尼最多,目前已經確診新冠肺炎的印尼移工共108名,治療費用至少要8640萬元。對於外界質疑政府幫忙支付治療費用的爭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這些移工都是產業的重要人力,況且治好他們也能避免國人染疫,並無不妥。

▲▼移工指出,所謂的移工宿舍根本無法睡人,大家都只能坐在地上。(圖/TIWA提供)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TIWA)指出,大多數移工來台一落地就會被集中到「移工宿舍」管理,但生活環境相當糟糕。(圖/TIWA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公布一名印尼移工確診新冠肺炎,然而同宿舍的越南女移工卻落跑失聯,直到6日清晨才在台北萬華被尋獲,一度造成民眾恐慌。由於近期陸續傳出境外移入案例,其中印尼籍境外移入共133例確診,有108名是移工,已經超越美國境外移入的116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暫緩印尼移工入境兩週,指揮官陳時中在6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印尼移工執行擴大採檢專案,目前已經檢驗1581人,總共40人確診,現在還有超過1000位印尼移工還在集中檢疫,等待期滿採檢。

▲▼今(12/3)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進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莊人祥認為移工是台灣產業的重要人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在治療費用方面,平均一名確診「重症」個案治療費用要新台幣210萬元,無症狀和輕症者約80萬元,若以後者計算,這108名確診的印尼移工總計要花費8640萬元的治療費用。

對於移工治療費用要全民買單,部分人士認為不妥。對此,莊人祥表示,這筆費用不只包含治療費,還有隔離、接觸者追蹤等花費,況且新冠肺炎是傳染病,「難道要放走去傳染國人嗎?不治療會危害到大眾,治療他們是保護民眾的健康。」而且移工們也是台灣長照、產業的重要人力,治癒之後就能繼續投入工作,並無不妥。

▼逃逸的越南女移工在台北萬華被尋獲。(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移民署尋獲逃逸越南女移工,移民署國際及執法事務組長張文秀受訪說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