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移工「全擠大通舖」恐成破口! 醫建議:7天自主管理要嚴管

▲▼移工指出,所謂的移工宿舍根本無法睡人,大家都只能坐在地上。(圖/TIWA提供)

▲仲介委託醫管公司集中安置移工,但卻爆出移工全睡大通舖。(圖/TIWA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外籍移工檢疫期滿後確診頻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緊急召回已進入7天自主管理的確診接觸者,而此次事件也顯示出移工仲介的防疫破口危機。對此,醫師也建議,因為病毒的不確定性,應該要針對7天自主健康管理做規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盡量不要讓移工直接進入工作場域。

印尼移工案688確診,指揮中心緊急匡列47名一起住在桃園大園區三民路的某宿舍的接觸者,也因此發現,仲介移工請醫管公司協助安置,但卻沒採分室居住,而是讓多人擠在大通舖,明顯增加群聚隱憂。而案688接觸者後續也採出確診者,甚至還有接觸移工逃跑,所幸緊急抓到人,採檢確定陰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案688移工事件,也讓外界質疑移工管理過於鬆散。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邱政洵表示,現在指揮中心公布要驗2次,但這次爆發是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已經脫離14天,顯示7天自主健康管理也必須從嚴。

邱政洵建議,應該要徹底去了解不同外勞會去的工作地點,例如第一類是工地、第二是工廠、第三類是社福類,除了規定14天篩檢陰性,7天自主健康管理也要有明確範圍,例如這7天不能上工,自主管理地點和衛生要嚴格規定。

邱政洵認為,政府要給仲介、雇主的方向,而不是14天過了就塞成一間,要去做相關規範,根據未來工作場域的風險程度做判斷,例如14+7後,要不要再觀察7天,政府要有一定的規範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