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688接觸者再1人確診!急召回11/30-12/4同宿移工 春日路宿舍消毒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查染疫印尼移工(案688)同宿舍移工,要求再次集中檢疫並採檢,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晚間公布新增一名接觸者確診,為印尼籍20多歲女性移工(案695)。指揮中心緊急擴大召回與案695同宿舍移工,宣布11月30日至12月4日間住在桃園市桃園區春日路宿舍移工必須進行集中檢疫。

▲▼今(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說明【案688之移工接觸者相關疫調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說明案688之移工接觸者相關疫調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1名印尼移工(案688)染疫確診,調查她曾與47名移工同宿舍自主健康管理,昨晚即要求這些移工再次集中檢疫並採檢。

陳時中5日晚間9時30分親自到記者室說明,他表示,目前47人當中有1名越南移工從雇主家離開,行蹤不明正在尋找,另46人全數進行檢驗,很不幸發現有1名確診個案,是印尼籍20幾歲女性;此外還有1名疑似個案,兩次採檢有1次陽性、1次陰性,明天將再安排一次採檢進行確定。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案688印尼籍30多歲女性移工,11月13日來台工作,28日檢疫期滿採檢陰性,由仲介安排至位於桃園市大園區三民路的宿舍自主健康管理,30日離開宿舍,但因雇主要求於12月1日由仲介安排至醫院自費採檢,檢出陽性確診(Ct值32)。陳時中說明,新確診的案695則是11月14日入境,28日完成檢疫,29日進入三民路宿舍,研判這兩人僅有1天(11/29)接觸。

陳時中說,依照檢驗數值來看,這兩人被感染時間應該都是比較久,研判皆為境外移入,不過後續也會進行病毒培養進行驗證。

陳時中也憂心表示,調查該宿舍隔離條件非常不好,以一個通舖讓40幾人處於同一空間,僅有一個廁所可使用,擔心宿舍裡面群聚感染,另也擔心新的個案進入家庭,引發感染「差一天就差很多」才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

而案695與同宿舍移工於11月30日全數進行體檢後已經移往桃園市桃園區春日路的醫管顧問公司宿舍,三民路宿舍則已經清空,指揮中心要求召回所有11月30日至12月4日宿舍所有移工。

陳時中說,所有還在宿舍的移工今晚必須移出至集中檢疫所,宿舍要進行徹底消毒;至於已經前往雇主家中的移工將透過手上資料進行聯繫,如果沒有被聯繫到的民眾也請即時與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1922防疫專線聯繫,相關集中檢疫費用不會向民眾收取。

【你可能也想看】

►案688同宿越南移工逃逸!陳時中公布足跡:曾出現在台北、桃園
►快訊/移工宿舍再增1名印尼女移工確診!同宿移工全數移出集中檢疫
►28歲媽媽打疫苗後心肌炎死亡 莊人祥:等待病毒培養結果釐清
►印尼移工檢疫期滿「陰變陽」被疑本土感染 同宿舍47人再隔離+採檢
►境外移入+3!台女愛爾蘭留學 返國知友人確診才驚覺嗅覺異常
►印尼移工確診大增「每人醫療費用約80萬台灣買單」莊人祥揭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