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累計染疫數破16萬例 重症患者520人創新高

▲日本,新冠肺炎。(圖/路透)

▲日本累積染疫數突破16萬人。(圖/路透)

文/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累計病例數已破16萬例,重症患者數也創下520人新高紀錄。此外,北海道旭川厚生醫院爆最大規模群聚感染,至今已有221人染疫。

日本富士新聞網(FNN)、日本放送協會(NHK)、日本北海道放送(HBC)報導,截至日本時間晚間6時止,日本全境累計病例數已超過16萬例,且過去4天就新增約1萬例,染疫患者數持續增加。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表示,截至今天為止,重症患者數已來到520人,比昨天增加15人,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

東京都今天新增584例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紀錄,至今累計病例數4萬3377例;大阪府今天新增399例確診病例,連續5天單日新增逾300例,至今累計病例數2萬2197例。

北海道今天新增183例確診病例,轄內第2大城旭川市疫情延燒,今天新增27例確診病例,其中9例是旭川厚生醫院的護理師與職員。

旭川厚生醫院至今累計221例確診病例,爆發日本最大規模的院內群聚感染;一樣位於旭川市的慶友會吉田醫院,累計至今也有183人染疫,同樣發生大規模院內群聚感染。

旭川市內部分醫院持續呼籲,盡可能避免不必要及不緊急的門診,這個北海道第2大城的醫療體系,正面臨崩潰危機。

大分縣已連續3天單日新增病例追平紀錄;愛知縣及高知縣單日新增病例分別創新高紀錄,日本到晚間6時止新增1657人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