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外交受挫!日媒曝「中日韓會議」恐取消...青瓦台:子虛烏有

▲▼日媒報導,今年由南韓主辦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恐怕將被迫取消。(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媒報導,今年由南韓主辦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恐怕將被迫取消。(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身為今年「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的主辦國,亟欲在年底前推動3國領導人會面,不料礙於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加上日韓之間的矛盾至今仍處於無解狀態,使會議時程充滿變數。日媒率先於3日爆料,原訂年底前舉辦的3國會議恐將告吹;對此南韓青瓦台反駁,表示尚未作出任何決定。

《日本經濟新聞》在報導中指出,由於疫情讓日韓兩國高層無法隨時面對面談話,加上二戰日軍朝鮮籍非法徵用勞工的相關賠償問題仍持續爭論中,儘管南韓政府不斷派遣國家情報院長朴智元(박지원)等黨政高層訪日,積極展現推動峰會年底前舉行的意志,但卻未向日本政府提出關於日韓爭議的具體對策,也未明確訂出3國峰會的議程與議題。

因此就連日本政府高層都直言,此次中日韓峰會恐怕難以在年底前辦成。

南韓大法院(最高法院)2018年10月針對二戰日軍朝鮮籍徵用勞工判決爭議,激起日韓兩國矛盾。因此,菅義偉政府不斷透過媒體放話,表示南韓政府若未解決爭議,則將缺席今年訪韓行程。

對於日媒的報導,南韓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강민석)則極力反駁,表示政府仍尚未做出相關決定。

據悉,先前不斷有消息指出中國政府不斷斡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事宜,南韓政府也積極推動相關工作,不料南韓近期疫情逐漸失控,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訪韓時暗示,習近平須得等南韓疫情穩定後才會啟程訪韓,如今日媒又爆料年底前舉辦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將可能延期或取消,突顯出南韓政府短期內恐難以突破現有外交困局。

►日韓破冰無解!菅義偉嗆文在寅「無訪韓必要」 中日韓峰會恐告吹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台灣在地蜂蜜好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