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清空放晴囉!秋老虎襲台「早晚溫差逾10°C」 明起3區還有雨

▲下周各地天氣穩定。(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下周各地天氣穩定。(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隨著颱風梵高遠離、東北風減弱,全台各地天氣趨於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周一、二僅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有短暫陣雨,周三後各地更乾燥,各地高溫最高可達31度,夜間低溫則約20度,早晚低溫相差逾10度。另外梵高將是秋季颱風的尾聲,短期內不會再有颱風生成。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未來一周風場偏東風,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天氣型態,周一、二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三後天氣更乾燥,幾乎全台都不會下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方面,清晨夜間仍偏涼,約20到24度,白天高溫回暖,各地氣溫都可達28度以上,西半部局部地區可能達31度,東半部氣溫則約28度以上。

▲▼國旅,觀光,觀光客,旅遊,國旅客,出遊,好天氣,放晴。(圖/記者李宜秦攝)

▲今日天氣晴朗,許多民眾外出遊玩(圖/記者李宜秦攝)

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隨著梵高颱風西移,台灣上空水氣逐漸清空,全台各地陸續回暖轉晴。展望下星期,太平洋高壓再增強,台灣上空會改吹溫暖的偏東風,全台各地天氣好,大幅回暖,除了宜蘭、花蓮迎風面,偶爾還是會飄雨。

而梵高颱風即將登陸越南,此將會是這波秋季颱風潮的尾聲,高壓增強進佔低緯度,熱帶海洋已經清空,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有颱風形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