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要來了!下周「秋老虎」發威 西半部高溫飆30度

▲▼氣象局。(圖/氣象局)

▲颱風遠離對台灣影響減少。(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風與颱風梵高外圍環流影響,今日各地天氣狀態不穩,屬於多雲偶飄雨的狀態。不過今日開始水氣逐漸減少,東北風也會減弱,周日起氣溫將逐漸回升,到了周三後將有「秋老虎」,各地高溫可達30度,低溫則約20度,不過未來仍有東北風影響,因此暖熱的天氣並不會持續很久。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未來一周相對本周天氣更穩定,溫度也更暖熱,沒有冷空氣影響。今日颱風外圍環流水氣逐漸減少,各地為多雲偶飄雨天氣型態,明日清晨中南部有零星降雨,到了明天白天東北風減弱、水氣減少,僅剩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欣平指出,由於東北風減弱,下周各地氣溫將逐漸回升,今日北台灣高溫約24到25度,到明日約26度,花東則約26到27度、中南部28到29度。周一、二東北風稍微增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大台北地區有零星降雨,但雨勢很少。

▲▼氣象局。(圖/氣象局)

▲下周天氣穩定,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圖/氣象局)

周三開始風向轉為東風,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西半部高溫約28到30度、東半部26度以上,雲量較多,等於下周越晚天氣越穩定,氣溫也越高,而各地低溫則仍維持20到23度。

官欣平表示,下周氣溫回升,將有「秋老虎」感受,不過這僅是一個階段,下周末(22日)後東北風可能再度增強,各地氣溫又會恢復成秋天的涼爽天氣,因此暖熱的天氣型態不會持續很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