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說「覺得那隻豬煩死了」 江啟臣酸:對人民健康也煩死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民黨繼續霸佔議場杯葛 記者會 高喊「蘇揆道歉 萊豬重評」。(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說「覺得那隻豬煩死了」,江啟臣酸:對人民健康也煩死了?(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國民黨10日在立法院議場放上道具豬嘲諷「毒豬輸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稱「那隻豬一定覺得煩死了」。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1)日在立法院衛環會程序發言時再酸蘇貞昌傲慢到極點,「對人民健康也煩死了?」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院長上質詢台會正確解讀」,不會對人民健康不耐煩。

立法院衛環會上午召開第四次聯席會議,逐案審查美豬牛行政命令,因多位委員登記程序發言,審查進度緩慢,目前仍卡在第二案。召委蔣萬安表示,希望今天能審到第七案,最快明天出衛環會送政院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程序發言中,多名在野黨立委均對美豬牛進口程序提出質疑,也關心30月齡以上美牛實地查廠進度,以及明年萊劑美豬開放後的檢驗量能。

▲▼蘇貞昌受訪說國民黨連續杯葛,道具豬都煩了 ,讓道具「萊豬」更紅。(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受訪說國民黨連續杯葛,道具豬都煩了 ,讓道具「萊豬」更紅。(圖/記者屠惠剛攝)

江啟臣表示,蘇貞昌政策講不清楚也不溝通,十分傲慢,食安會議長達1年半未召開,每次都推給疫情,但去年「只有選情沒有疫情」,希望執政團隊不要再把疫情當託辭,且如果決議不要開,就不要在11月底又開始開好開滿。

他另提到,蘇貞昌不能對人民健康不耐煩,因為不管是查廠還是萊劑標示,「都詢問N次了,到現在還沒有答案」。對此,陳時中代為回應,查廠與美國溝通中,但標示是經濟選擇行為,會鼓勵廠商主動標示,如果有安全必要性才會立法。

其他人也看了...

觀光基金剩1億要舉債!觀光局還砸千萬「接待外籍生修學旅行」
女騎士靠路肩騎挨罰6百!林佳龍「看不出違規點」:邊線難辨認
國民黨發「豬吃瘦肉精顫抖」影片 陳吉仲:Google一下就知道
公視法「4分之3」門檻每屆都卡關!文化部:修法是未來一年重點
實體書店1111歇業!李永得:尊重商業行為、全力支持獨立書店
BNT新冠疫苗台灣只能爭取到300劑? 陳時中:不會是這樣的情況
下月又有國旅補助!符合「3條件」就能拿錢 搭雙鐵住飯店再打折
白宮易主「與台經貿恐生變」? 經部次長:美國政策有一貫性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