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基金剩1億要舉債!觀光局還砸千萬「接待外籍生修學旅行」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 觀光局長張錫聰 公路總局長許鉦漳。(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擬推動團體國旅補助,初步規劃經費約6億餘元。然而今年為了振興紓困,截至今年底觀光基金結餘僅剩1.7億,預計12月將舉債支應,立委洪孟楷質疑,觀光局在關鍵時刻還編列2040萬補助國立學校接待國外學生修學旅行,與小琉球將燃油汽車汰換為電動機車等,預算恐未用在刀口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列席報告。立委洪孟楷表示,各國都已有旅遊或商務泡泡,唯獨我國遲遲無法開啟,先前曾與帛琉討論,計畫最後仍是告吹,是否他國對我國防疫沒有信心?林佳龍則解釋,是因為帛琉適逢總統大選,加上醫療人員憂心防疫能量不足,才沒有如期開放,目前正與新加坡接洽中,有望開啟旅遊泡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觀光局統計,截至今年9月,觀光基金餘額僅剩15億4280萬7000元,到年底恐怕只剩1.7億。不過交通部又將於12月起推出國旅補助,初步規劃預算約6億多,另外還有紓困等方案。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 觀光局長張錫聰 公路總局長許鉦漳。(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觀光局長張錫聰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孟楷表示,在關鍵時刻觀光基金應該用在刀口上,然而觀光局卻仍編列1400萬,獎勵國立學校接待國外學生修學旅行;640萬補助小琉球淘汰燃油機車,汰換為電動輔助自行車或電動車。他質疑,這些計畫不應在疫情下推動,否則基金都已緊縮,還把錢用在這種地方,並不合理。

林佳龍表示,小琉球的綠色生態是遠近馳名,為了將國旅轉型升級,此時補助汰換電動機車正是時候,這是轉型升級的最佳方案,而獎勵接待國外學生旅行也都有很大效益。

其他人也看了...

女騎士靠路肩騎挨罰6百!林佳龍「看不出違規點」:邊線難辨認
國民黨發「豬吃瘦肉精顫抖」影片 陳吉仲:Google一下就知道
公視法「4分之3」門檻每屆都卡關!文化部:修法是未來一年重點
實體書店1111歇業!李永得:尊重商業行為、全力支持獨立書店
BNT新冠疫苗台灣只能爭取到300劑? 陳時中:不會是這樣的情況
下月又有國旅補助!符合「3條件」就能拿錢 搭雙鐵住飯店再打折
白宮易主「與台經貿恐生變」? 經部次長:美國政策有一貫性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