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手「川普的美國」第一步!傳拜登上任將簽行政命令推翻現行決策

記者詹雅婷/編譯

美國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於台灣時間8日上午發表勝選演說,準備接手現任總統川普過去3年多所帶領的美國。外傳拜登將在上任後,立即發布一系列行政命令,推翻川普政府現行政策。此一消息是在拜登宣布勝選的同日刊出。

▲拜登,Joe biden。(圖/路透社)

▲ 美國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圖/路透)

華盛頓郵報指出,拜登陣營傾向立即廢除針對穆斯林國家為主的移民禁令,恢復保護移民的「追夢人」(Dreamers)政策,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逆轉川普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決定。經過多名拜登團隊的顧問花費數月時間研究,如今他的競選承諾已被編輯統整成冊,作為政府早期施政管理的依據。

拜登周遭的消息人士坦承,拜登可能需要透過行政手段來執行政策,且如果參議院未來持續由共和黨佔有多數優勢,民主黨在國會推動重大立法將更具有挑戰性,「政策團隊、過度政策小組,現在都聚焦在行政權,假若參議院屆時從中阻礙,希望拜登政府可以利用它來做事。」

拜登美國時間7日晚間發表勝選演說時宣布,到了9日,將公布由科學家及專家組成的新冠肺炎特別小組,協助制定防疫相關計畫。

►拜登勝選很慘!4票倉被共和黨翻盤 《時代》:他要接手的是「川普的美國」
►演說全文/拜登承諾「團結社會」療癒美國靈魂 立刻展開防疫工作
►BBC:拜登勝選「中國失望了」!少一關鍵動作 北韓砲火可能回歸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