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勝選很慘!4票倉被共和黨翻盤 《時代》:他要接手的是「川普的美國」

▲▼拜登、川普、2020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社)

▲時代雜誌分析,拜登就算執政也可能是在治理「川普的美國」。(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陷入膠著,截至5日(台灣時間)午間,拜登以264票領先川普的214票,目前開票呈現停滯的狀態,川普面對自己不斷失守搖擺州,又得面對拜登「贏面滿滿」感到相當不是滋味。然而就在外界一片看好拜登之際,美國《時代》雜誌最新封面報導就分析,「即便是拜登當選,他所治理的也將是『川普的美國』」。

根據《時代》雜誌封面報導,隨著開票狀態明朗,雖呈現停滯狀態,但僅剩5州沒有開出,不少人都認為大局底定,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也多次出面談話、發表推特要支持者「耐心等候」。這樣看似入主白宮有望的情況,卻被分析為另一種危機的表現,因為拜登獲得比當年歐巴馬還要多的票,於此同時川普同樣也獲得比上次多了百萬張的選票。

此外,選前民主黨一度認為佛州、南卡羅萊納州、俄亥俄州、愛荷華州可以順利拿下,但是卻被共和黨全奪走,意味著原本民主黨守護的地方可能「事與願違」,若是未來由拜登執政,那麼可能要在這些州特別下工夫。

文中也分析,拜登若是贏得選舉,阻斷川普的連任之路,這場選戰可以說打得相當漂亮,且自一開始「信心操作」也明顯見效,拜登不僅對自己有信心,也對自己的選情不斷透露出有自信的感受,接著以川普疏忽的政策加以施壓。

川普執政4年在美國境內造成一定程度的憤怒、怨恨,這甚至比新冠疫情更像連任的絆腳石,但是他並沒有正視、改善這樣的情形。《時代》雜誌最後也提到,無論2021年1月20日是由誰就職,都將面臨一大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