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還有最後殺手鐧!拜登就算當選也可能「當不了總統」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2020總統大選僅剩5個州的開票結果尚未出爐,根據《福斯新聞網》估計,目前拜登暫時以264票領先川普的214票,也就是說拜登只需要再拿到6票,便能到達270票的當選門檻,成為下一位入主白宮的主人。不過根據《俄羅斯通訊社》報導,渴望連任的川普如果輸了選戰,可能會透過向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上訴翻轉局面。該法院共有3名由川普任命的大法官,所以對其十分有利。

▲▼2020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圖/路透)

▲俄媒分析,川普還有一個方法能贏得選戰。(圖/路透)

拜登目前持續領先川普,眼看連任之路就快要被阻斷,急得直跳腳的川普稍早緊急於白宮發表演說,要求立即停止清點那些「姍姍來遲」的選票,且稱有人試圖「偷走他的選票」。事實上,假如真的連任失敗,川普陣營應該不會這麼簡單就將白宮之位拱手讓人。

▲▼川普,拜登,2020美國大選。(圖/路透社)

▲拜登目前暫時領先川普。(圖/路透社)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分析,假如拜登真的成功當選,川普陣營有可能會向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提出訴訟,目前最高法院內有3名大法官是由川普任命的,包含尼爾·戈蘇奇(Neil Gorsuch)與布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以及前陣子剛上任的艾米·巴瑞特(Amy Barrett),大大增加川普勝選的可能性。

川普其實並非首位提出選舉訴訟案的總統,早在2000年代表民主黨出馬參選的艾爾·高爾(Al Gore)就曾經因對手小布希贏得佛州的25張選舉人票,提出訴訟並要求重新計票。由於佛州法院批准了高爾的要求,因此小布希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訴訟,當時該法院內有5名保守派大法官保住小布希,州法院的裁定才得以被撤回,也讓小布希贏得當年的選戰。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