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桶起火竟「提水滅火」!差點燒了別人家 網怒:太沒常識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爆怨2公社

記者黃宥寧/綜合報導

想必大家國中一定在物理或是化學課就有上過,假如引燃的物質是油類,提水施救將會造成更大的火勢。一位網友於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他家門前正在實施自來水工程,施工過程貨車上的汽油桶竟冒起小火來,起火後工程人員將汽油桶提到馬路上,接著開始提水救火,差點將他家給燒了,網友看見此舉紛紛搖頭。

▼網友PO文表示11月2日在他家門前有自來水工程實施,竟差點將他家給燒了 。(圖/翻攝爆怨2公社)

▲網友抱怨         。(圖/記者黃宥寧攝)

網友表示,11月2日於嘉義縣溪口鄉157縣道正在自來水工程施工,由於汽油桶起火點是在貨車上,起火後工程人員竟把汽油桶提到馬路上,接著開始「提水救火」,完全沒有使用滅火器,差點將他家給燒掉。

網友陳先生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當天他不在家,是爸爸媽媽在家,他返家聽見爸媽說前幾天家裡差點被燒掉,緊張到趕緊調閱監視器,沒想到竟看到令人極度傻眼畫面,更表示工程人員公安知識嚴重不足,著火後第一時間未使用滅火器,整個工地更沒有擺放滅火器,差點危害鄰近住家,更可能造成重大火災。

此文一PO網友也在下面紛紛搖頭討論,「太沒常識了吧」、「汽油起火然後提水救火,這個厲害了這個。」、「不能提水救火啊!這些人沒有受過消防訓練嗎?」

▼提水救起火的汽油桶,令網友紛紛搖頭。(圖/翻攝《爆怨2公社》)

▲提水救起火的汽油桶,令網友紛紛搖頭。(圖/翻攝《爆怨2公社》)

▲提水救起火的汽油桶,令網友紛紛搖頭。(圖/翻攝《爆怨2公社》)

其實道理很簡單,油的密度比水的密度小,許多人遇到火災第一個想法就是會拿水去灌撒,但是當水碰到高溫的油,就會瞬間沸騰。時常煮飯鐵定會有經驗,當熱油翻炒料理時,只要一點點水跑到熱油鍋裡,立刻有感覺沸騰;假如遇上油類燃燒,千萬不要潑水灌救,因為就會跟影片中那樣般嚴重燃燒。

・穩定肌膚必備
・美妝版狂讚刷一片好評
・明星商品回購率超高

人頭房貸月息1%!麗峰吸金6億百人受害...老闆與正妹女友被訴

澎恰恰「喬債聖地」險被押!檢座「脫光拼了」 剿滅黑金超級組

超狂街友闖別人家住一周「翹腳悠哉坐客廳」 怒嗆警:逮捕三X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