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總裁「奢豪級」逃亡!貼身司機隨行 上百筆不動產、9億存款遭扣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檢警1月破獲2處網路博弈洗錢水房,擴大偵查後,驚訝發現幕後金主疑為百億身價的國際控股集團總裁莊周文,深入追查後8月初兵分多路出擊、再逮18人,但莊疑提前聽到風聲「神秘失聯」;檢察官9月發布通緝,刑事局中打4日下午在彰化逮捕莊男,查扣集團所屬伺服器700多台、帳戶存摺約9億元,莊及集團成員的不動產多達百筆,名下13輛麥拉倫、藍寶堅尼等超跑名車一併查扣,訊後依賭博、洗錢、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莊周文落網。(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4日逮捕莊周文(右2)及曾姓司機(左2)。(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六大隊第六隊隊長王嘉華表示,1月初檢警成立專案小組執行「淨源專案」,1月2日在台中市華美西街查獲網路賭博水房,查扣大量手機、U盾、銀聯卡等洗錢工具,並逮獲寇姓男子等9人;檢方調查,9嫌涉經手去年7月至今年元月的賭金高達72億餘元,依賭博、洗錢、組織犯罪等罪嫌起訴。

▲▼莊周文落網。(圖/記者白珈陽攝)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六大隊第六隊隊長王嘉華。(圖/記者白珈陽攝)

當時落網的集團成員,雖未供出幕後藏鏡人,但檢警以大數據分析相關資料,懷疑知名國際控股集團總裁莊周文,就是博弈網路賭博幕後金主,遂於8月11日搜索,並帶回涉案的邱姓男子等18人,但莊疑事前聽到風聲,趁機逃逸藏匿。

專案小組歷經2個月調查,4日在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發現莊現身在一間超商買咖啡,待他步出、上車後,幹員一路跟監,追至彰化市埔內街,再趁莊下車時將他逮捕,莊的曾姓司機也一併拘提。

中打指出,在8至11月間,曾姓司機負責將莊周文載至台灣北中南各地旅館投宿藏匿,每個點滯留不超過3天。中打透露,該集團主要的經濟來源,疑為架設博弈網站、從國外吸取資金,再轉投資國內的餐飲業或相關行業,經初步統計,該集團從2015年就涉案,2019年涉及的不法所得逾百億元。

專案小組在通緝莊周文的期間,陸續搜索該集團所屬之IDC機房,查扣大量線上博奕伺服器、帳戶存褶約9億元,以及該集團成員名下不動產百餘筆,各式跑車13台。警方詢後分別將莊及曾姓司機依涉嫌賭博、洗錢、組織犯罪及藏匿人犯等罪嫌,解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相關新聞】

百億總裁莊周文落網 集團:待司法證清白後...繼續為台灣努力

全台10輛周杰倫也愛!百億總裁13名車被扣...7千萬麥拉倫恐法拍

▲▼莊周文落網。(圖/記者白珈陽攝)

▲▼檢警查扣大量線上博奕伺服器、帳戶存褶約9億元,以及該集團成員名下不動產百餘筆,各式跑車13台。

▲▼莊周文落網。(圖/記者白珈陽攝)

・越洗皮膚越好

【更多新聞】

彰化139重機飆破百!測速3拍罰2.4萬 後車騎士鼓掌公共危險法辦

恐怖畫面曝!休旅車時速110拋飛幼貓...翻滾無動靜 她心碎報案

台中騎士山路髮夾彎「突車身打直」撞車 網:朋友就是在這邊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