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喬治亞州領先不到2000票! 拜登得票率49.4%追平

▲▼拜登,biden。(圖/路透社)▲▼拜登,biden。(圖/路透社)

▲拜登在喬治亞州的得票率追平川普。(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在投票日2天後仍未出爐,根據《福斯新聞》最新統計,截至台灣時間6日上午11時05分,總統川普在喬治亞州的領先優勢又被拉近,僅領先1900張普選票,目前僅剩1%、約1萬8000張選票未開出。拜登和川普在喬治亞州的得票率同為49.4%。只要拜登奪下該州16張選舉人票,就能以280票搶先獲得白宮門票。

▲▼美選新進展。(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

另外根據《紐約時報》最新統計,截至台灣時間6日上午10時04分,賓州目前開票進度已達94%,川普以49.7%的得票率微幅領先拜登的49%,兩人差距不到1%,川普多出約4萬1118票,還有25萬666張選票未開出。

據CBS報導,美國新任總統依例將在2021年1月20日就職,若到時對於總統人選仍有爭議,根據美國凱斯西儲大學法學教授艾德勒(Jonathan Adler)說法,美國將會行使《總統繼任法》(Presidential Succession Act),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應辭去現有職務,擔任代理總統。

目前勝負仍未定的州(以下均根據《福斯新聞》最新統計)

賓州(20張選舉人票):目前已開89%選票,川普得票率為49.9%,暫時領先拜登的48.9%;約25萬666張選票未開出,川普領先約4萬1118票。

北卡羅來納州(15張選舉人票):目前已開94%選票,川普得票率為50.1%,暫時領先拜登的48.7%;約11萬6200張選票未開出,川普領先約7萬6701票。

喬治亞州(16張選舉人票):目前已開99%選票,川普和拜登的得票率同為49.4%;約1萬8000張選票未開出,川普領先約1900票。

內華達州(6張選舉人票):目前已開84%選票,拜登得票率為49.4%,暫時領先川普的48.5%。內華達州務卿表示,目前不知道還剩多少票未開;拜登領先約1萬1438票。

►川普選舉訴訟若拖到1月還沒完 「議長裴洛西」可直接坐總統大位
►傳美國防部長醞釀請辭!外媒曝「和川普不合」:可能選後被開除
►快訊/拜登票數緊咬!川普賓州領先不到1% 開票進入倒數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 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