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次長舌戰江啟臣 林為洲幫腔被嗆「你先坐下」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爆衝突,江啟臣、林為洲與蔡碧仲互嗆。(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江啟臣、林為洲與蔡碧仲互嗆。(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5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詢問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上次何時召開廉政會報,因蔡碧仲說詞反覆引發江啟臣不滿,連坐在一旁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參戰拍桌怒嗆,氣氛相當火爆。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5日審查刑法有關「監護處分」等修法草案,邀請蔡碧仲、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警政署長陳家欽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江啟臣質詢時,針對行政院幕僚製圖攻擊在野黨一事,認為已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行政中立法和公務人員廉政倫理條例,詢問廉政署是否應立案調查,蔡碧仲要回答時,江啟臣打斷並繼續說,「你們是廉政倫理主關機關,如果違反你們不能不查,這規定寫很清楚,應馬上立案調查。」

蔡碧仲反問,「委員你要我講話嗎?委員你一直講,要我回答嗎?」江啟臣不滿說「你是什麼意思?尊重一下好不好?我還沒有要你講話,不用這樣反質詢我,你這什麼態度啊!」蔡碧仲不甘示弱說「我們怕委員在問的時候…報告主席,你一直說委員問問題我要實答,但問句要清楚一點,我才有辦法回答……」江啟臣不悅說「你這個態度我不能接受。」

江啟臣質問「有沒有違反廉政相關規範」,蔡碧仲回答,「請委員把資料給我,我回去交辦,把具體事實查明後,給委員一個答覆。」

江啟臣接著問蔡碧仲,廉政會報原則上每六個月要開一次,執行長是法務部長,最近一次召開是什麼時候?蔡碧仲反問「你問我嗎?」坐在一旁的林為洲忍不住怒罵「不然是問誰啊!」蔡碧仲回嗆林「你不要拍桌」、「你先坐下,不是你質詢的時間,我回答的權力請你尊重」,雙方一度隔空互嗆,氣氛相當火爆。

江啟臣再追問「上次廉政委員會何時開會?你上次有沒有去開?」蔡碧仲拿出資料並回答「你都知道這是部長開的,不是我開的,你還問我這個問題」,江啟臣也忍不住拍桌怒批,「10/17下午兩點,陳其邁代理院長召開,列席人員是蔡碧仲代理蔡清祥」,蔡碧仲才回答「對啊,我代理的,部長有事情,次長代理嘛!這有什麼不對?我剛剛是說依照慣例是部長來開……」說詞反覆讓江啟臣直呼「太囂張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持續關注美選 相信美國民主制度會讓計票順利完成
國發會看美選:美中貿易對抗 長期趨勢不會改變
2套版本因應美選 總統府斥「過度簡化」:維護台灣利益是唯一目標

更多熱門新聞...

用20年經驗籲台人別擔心 蕭美琴:民主黨也有很多支持台灣的友人
政府遭疑單押川普勝選 卓榮泰:國人肆意揣測「對台灣不好」
幕後/國民黨3版本推演台美關係新變局 最擔心政府過度押寶川普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