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不開會、政院幕僚做「網軍圖」 江啟臣:上梁不正下梁歪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主持中常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室周姓幕僚被媒體拍到,在立法院2樓製作「網軍圖卡」,隨後在親綠網紅、粉專廣傳。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違法不開會,發言人小編們違反行政中立作梗圖,上梁不正下樑歪。

根據《上報》報導,《上報》記者3日上午在立法院議場現場,捕捉到3位行政院發言人室的幕僚在媒體席製作「圖卡」,而下午的時候,不少知名臉書粉絲專業、民進黨籍人士粉專都分享該「圖卡」。

江啟臣4日在臉書表示, 行政院發言人室小編作梗圖,除了違反行政中立法,身為被監督機關,公然派員在立法院議場,用國家資源製作梗圖攻擊在野黨,更是嚴重藐視國會,紊亂憲政體制。

江啟臣指出,國家公務員受公務員服務法規範,須依法行政,公正執行職務,恪遵行政中立,行政院身為全國最高行政機關,更應嚴守行政中立以為表率,但行政院發言人室幕僚在上班時間跑到國會殿堂,協助民進黨製作梗圖交由黨籍立委、側翼粉專張貼、發散,這不正是利用國家資源攻擊其他政黨、不就是在公器私用?行為不只違反行政中立,更有利用國家資源圖利民進黨之嫌。

▲國民黨團提供《上報》截圖。(圖/記者楊蕓翻攝)

▲國民黨團提供《上報》截圖。(圖/記者楊蕓翻攝)

江啟臣認為,行政院發言人承認製作梗圖,說是為了澄清視聽,但內容直指媒體報導為假新聞,在野黨杯葛院會是浪費公帑,不敢在梗圖署名,也不在行政院或院長臉書貼出,而是交給黨團立委和側翼粉專,請問這是澄清還是攻訐帶風向?行政院是把人民當笨蛋?

江啟臣再指,主管公務員廉政倫理的法務部,有公務員沒有依法行政、公正執行職務,違反廉政倫理,查還是不查?有濫用國家資源圖利特定政黨,辦還是不辦?除了法務部,主管行政中立法的銓敘部,主管人事考核的人事行政總處,還有為國家追訴犯罪的檢察機關,面對行政院的違法亂紀,還要像監察院一樣,繼續視而不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