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終將毀滅!伊朗領袖狂嗆美國大選「只是笑話」:兩個都無賴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嘲諷美國民主「只是笑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嘲諷美國民主「只是笑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正如火如荼展開,目前以民主黨拜登238張選舉人票暫時領先川普,不過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卻對此感到不以為意,譏諷美國的民主不過爾爾,「若世界上有哪個帝國走到像美國這種地步,那其實毀滅也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根據《美聯社》報導,哈米尼先前曾同意川普限制鈾濃縮,以換取解除經濟制裁,不過川普卻認為核協議並未解決伊朗彈道導彈計畫,選擇於2018年退出。因此他認為,無論是川普連任、亦或拜登勝出,其實都不會影響到伊朗,「我們國家的政策其實早已經過精心設計,無論誰當選都不會有影響。」

至於對選戰情勢的分析,哈米尼在某場電視演講中嘲笑道,「現任總統(指川普)掌控選舉,卻反而耍賴說這是一場有史以來遭外界操弄的美國大選;而他的對手則指控川普計畫作票,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美國民主!」

哈米尼補充,美國被摧毀只是時間早晚問題,差別只在於上任後馬上摧毀美國,還是延緩美國被摧毀的時間。

►選舉之夜→選舉周!「關鍵5州」只開出一地 外媒預測:勝差將非常小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