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愛沖昏頭!純情男網路遇「樂樂」噓寒問暖 1句話險遭詐30萬

▲丁男在網上認識1名叫樂樂的女孩,因該女告知投資失利急需現金,丁男竟不疑有他前往匯款,所幸被機警行員報警阻詐。(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丁男在網上認識1名叫樂樂的女孩,因該女告知投資失利急需現金,丁男竟不疑有他前往匯款,所幸被機警行員報警阻詐。(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市1名丁姓男子,日前在LINE接獲自稱是「樂樂」女子想和他交朋友,2人聊正起勁時,樂樂突然表示自己因為投資失敗,急需30萬救命錢;丁男竟不疑有他,立即到郵局填寫匯款單,欲匯款新臺幣30萬元至女子指定帳戶,後因郵局職員時發現男子行為有異,通報警方前往了解後發現是詐騙伎倆,即時阻詐成功。

苗栗分局表示,日前接獲郵局職員報案稱,有1名男子在填寫匯款單欲提領新臺幣30萬元,經關懷詢問又無法清楚說出款項用途,請警方前往處理。員警火速趕往該郵局後,向男子詢問款項用途,起初男子面有難色不願多說,只向員警供稱該筆款項自己是要用來投資,經員警主動關懷並說明詐騙集團慣用手法後,男子才逐漸卸下心防。

丁男向員警表示,自己接獲一通LINE來電稱「樂樂」女子,想要跟他交友,但因積欠債務需新臺幣30萬元救命,丁男第一時間接到電話聽聞,腦筋一片空白,沒再查證就立刻到家中附近郵局匯款到該名「樂樂」指定帳戶。

經員警向丁男解說係詐騙集團慣用「猜猜我是誰」的手法,並極力解釋說明,並用男子電話與「樂樂」對話後,該名女子就未再回應。丁男這才理解恍然大悟,了解該名自稱「樂樂」LINE來電就是詐騙電話,渠感謝警方及時阻止,沒有掉入詐騙集團所設下的圈套,讓其保住辛苦工作的積蓄,對郵局行員及警員即時阻詐,感謝萬分。

・頭髮分岔不再來

►苗栗石虎「中毒體發抖」...癱路邊獲救! 農業處證實:縣內首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