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爆蘇貞昌2度要換蔡英文 他觀察...蔡蘇現在「無話不談」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探望前總統陳水扁,上演26年大和解,陳水扁也爆料,當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兩度要求撤換時任副院長的蔡英文。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2日在個人臉書分享,揭露現在蔡、蘇之間的關係,已從靠秘書傳話到無話不談。

陳水扁向趙少康爆料,2004年連任之後,蔡英文曾到官邸詢問內閣人事,當知道由游錫堃續任行政院長時,直接向陳水扁表示,如果游錫堃繼續擔任院長,他就會離開執政團隊。

陳水扁說,沒有一個部長敢到官邸問總統內閣人事,只有蔡英文,「她就是跟人家不一樣,所以她今天能夠做到總統」。他還透露,當年蔡英文不好相處,連時任院長的蘇貞昌,兩度要求換掉副閣揆蔡英文。

對此,現任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個人臉書上分享,10幾年前,自己是時任新聞局長鄭文燦的秘書,每天要跟局長去開晨報,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非常嚴厲,開會時很少聽到笑聲,每天一大早都從低壓開始,「我相信蘇、蔡兩人在當時一定都覺得彼此不好相處」。

丁怡銘說,蔡英文就在日前,還在一場頒獎典禮上還回憶說,「這個老闆怎麼這麼兇?」。但是,他說,這十幾年下來,蔡英文豐富了自己的政治人生,蘇貞昌也進化為「對事嚴格、對人溫暖」的2.0版。

丁怡銘表示,蔡英文和蘇貞昌兩人,從競爭到和解,從講話靠秘書傳話到無話不談、互相信任,到現在能夠一起守住疫情、穩住經濟,還勇敢推動婚姻平權,守護台灣的民主,任何人將過去的事情拿出來炒作,也只是證明兩人現在攜手合作的可貴。

丁怡銘說,陳水扁與趙少康兩人,20幾年前也是競爭對手,選舉競爭時批評對方的話不會少,現在看到兩人健康如昔,還能心平氣和面對面討論國情,令人欣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F-5E失事墜海飛官朱冠甍殉職 國防部:天氣符合訓練標準
► 
失事F-5E戰機出廠40年未汰除 總飛行時數超過6200小時
► 
飛官曾回報「發動機故障」 國防部:F5機型全面停飛調查

更多相關新聞...

► 國軍5年來釀11起重大意外 6架戰機墜毀、2戰車翻車
► 
朱冠甍擁愛妻「女兒剛滿周歲」 IG滿滿甜蜜三人幸福照
► 
引朱冠甍作品《藍天》歌詞 國防部悼念:用盡生命守護家園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