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年編340萬「2年沒開會」 不只治安會報...政院2委員會更離譜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堵訪 國民黨霸佔議場主席台 官員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接連揭露行政院逾一年未召開食安、治安會報,引起外界質疑政府螺絲鬆了。不僅如此,行政院再遭踢爆,「永續發展委員會」去年編列60萬預算,上一次開會日期要回溯到107年12月14日,已經快2年沒開;此外,行政院「國家化學物質管理會報」去年即編列280萬業務費,迄今委員會甚至尚未成立,這兩筆預算加起來共340萬。

蔡英文政府日前宣布鬆綁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牛、30月齡以上美牛輸台,明年1月1日生效,引發食安疑慮。江啟臣隨即踢爆,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二條規定,行政院應設食安會報,由行政院長擔任召集人,且至少每3個月開會1次,但行政院自去年6月之後,就沒有再召開。

10月28日,24歲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遭梁姓男子性侵殺害,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及憤慨。江啟臣今(2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再度揭露,行政院「治安會報」上次開會紀錄為108年10月29日,也已逾1年沒開。內政部長徐國勇僅坦言「不太記得」,並表示回去會馬上向行政院建議。

事實上,不只食安、治安會報皆逾一年沒開會,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再踢爆,行政院環保署去年編列百萬預算,辦理國際合作、永續發展及科技管理,依預算說明第4點為辦理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會議、工作會議、諮詢小組會議等需業務費60萬4000元;但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上一次開會已經要回溯到107年12月14日,由前一任行政院長、副總統賴清德主持,目前已經快2年沒開會,明年卻又編列64萬6000元預算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31次委員會議」紀錄。(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31次委員會議」紀錄。(圖/行政院網站)

不僅如此,行政院107年4月2日核定之「國家化學物質管理政策綱領」及「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第7條規定,協助行政院設置國家化學物質管理會報(強化國家化學物質管理政策及跨部會協調機制)。國家化學物質管理會報去年即編列280萬業務費,明年更繼續編列同筆預算310萬,但迄今卻尚未成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遙遙無期。

針對食安、治安會報逾1年未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2日表示,中國大陸年初爆發疫情以來,全世界相繼淪陷,考量各部會忙於防疫,更避免群聚,政府因而減少各式大型會議,連行政院會都在8月才恢復讓直轄市長等列席人員出席。

不過,國民黨立委徐志榮抨擊,依照行政院的邏輯,行政院每週的院會亦應改為線上視訊,但行政院仍是週週召開院會,並未改為線上視訊,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也可以改為線上視訊,但很遺憾都沒看到會議紀錄,顯示政院態度消極。

徐志榮指出,環境議題已被各國視為重中之重,行政院既然不重視永續發展委員會,又令環保署編列相關預算,顯不適當,為避免浪費公帑,建議刪除今年64萬預算全刪除;另環保署及行政院應對1年多不開會之事實,公開向全國道歉,並研議檢討改進措施,向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後,預算才能解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公文曝光!衛福部打臉5縣市 瘦肉精「零檢出」明年1/1無效
瘦肉精零檢出不同調 柯文哲嗆中央誤導:資訊不足不會修法
瘦肉精零檢出條例明年失效 侯友宜嘆:法律是冰冷的

更多熱門新聞...

反萊豬地方立法將被宣告無效 黃偉哲:地方有表達意見的權利
瘦肉精「零檢出」條例無效 江啟臣質疑違憲:1122上街頭護食安
北市修法禁賣含瘦肉精肉 陳吉仲:那所有牛排店都要關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