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進口豬肉外包裝驗到病毒!山東:已有15件流入肉品市場

▲▼大陸,超市,豬肉。(圖/CFP)

▲山東在進口豬肉外包裝上發現病毒陽性反應。(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山東省安丘市31日通報,在一批巴西進口的冷凍豬肉外包裝上抽檢到新冠病毒陽性反應,其中有15件商品流入市場,官方已對相關接觸人員全部實行隔離觀察,目前所有人員的檢測結果為陰性。

安丘市官方表示,他們在30日凌晨接獲上級通知,外地冷鏈食品中一批巴西進口凍豬肉外包裝抽檢核酸檢測呈陽性,有15件流入安丘市鑫牛市場某肉品批零中心門店,要求立即進行查處。

獲報之後,安丘市委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連夜組織相關部門開展了追溯、排查、檢測等工作,對相關環境全部進行了核酸檢測和病毒消殺,對相關接觸人員全部實行隔離觀察。

安丘市官方指出,目前,豬肉經營業戶、外包裝廢品收購人、物流運輸人員及其家人和市場全體人員、外環境樣本全部進行了核酸與血清樣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不過,關於流入市場的15件產品,官方並沒有說明是否追回,或已進入一般消費者的家中,只有一則先前的通報提到,「請10月4日-6日到鑫牛市場「盛鑫肉品批零中心」購買豬肉的市民及其家人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屬社區(村組)和單位登記報備,同時做好自我健康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