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跌谷底 財政司長陳茂波喊加入「中國內循環」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圖/CFP)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香港第二、第三季GDP分別年減9%、3.4%,全年估-6到8%。在此之下,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指出,特區經濟正在谷底整固,喊話應盡快爭取與內地(中國大陸)通關,加入「內循環」,對恢復經濟十分重要。

陳茂波31日表示,中國大陸在疫情下,是經濟恢復最快的地方,甚至有正成長,因此加入內循環,對香港經濟非常重要。另對於香港是否再推抗疫基金、保就業政策,他認為基金執行需要更具有針對性,未來「不會再推出第三輪保就業計畫。」

▲▼香港防暴警察保持警戒,以防止民眾在反對推遲選舉的示威遊行中集會。(圖/路透)

▲香港經濟今年受到疫情和示威活動的影響。圖為香港防暴警察保持警戒,以防止民眾在選舉相關活動集會。(圖/路透)

陳茂波還說,由於大陸嚴控關口,香港必須加強社區檢測能力,「作為細小開放型經濟體,香港必須扣入中國『內循環』的經濟戰略,而粵港澳大灣區正是切入點。」

針對剛結束的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上,提到重視科創自主自強。陳茂波說,香港在此有一定優勢,在醫學及人工智能科研上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合作,實體化科研成果。

致於美選將至,陳茂波認為,無論是誰當選,相信均不會改變對華政策,即美國會聯同盟友,繼續壓制中國發展,預估香港會持續面對不利的環境及因素。

在疫情影響下,應對疫情後推動經濟、消費復甦,以及國際貿易未見好轉,拖累出口動能,中共中央今年提出經濟發展「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互相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做為指導方針。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