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中國不會爆發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

▲鍾南山獲頒共和國勳章。(圖/翻攝自CCTV+)

▲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日前獲頒共和國勳章。(圖/翻攝自CCTV+)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工程院院士、防疫專家鍾南山31日表示,目前,全球疫情形勢不容樂觀,歐洲、美國疫情出現反彈,但按照現在中國防控的制度以及執行強度,不認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會在中國暴發,「不會再出現第一波幾萬人感染​​的情況。」

鍾南山31日出席2020第二屆中國醫師公益大會,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仍於全球肆虐,他提到,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數據,歐洲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1000萬例。此外,美國最近7天平均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4532例,創下疫情暴發以來最高紀錄。

對於第二波疫情,是否將於秋冬之際再中國爆發,鍾南山表示,中國採取這麼強力的防控措施,最突出的是在社區層面的群防群控。所以「我不認為中國今年底還會有(第二波疫情),現在每次零星發作時間越來越短,只要採取這樣的辦法,中國不會出現第一波幾萬人感染​​的情況。」

事實上,自大陸推動復工復產、武漢市解除封城以來,大陸分別有黑龍江、北京、遼寧、雲南和近期的新疆等地,由於跨境輸入擴散或疑似為進口冷凍海鮮夾帶病毒感染等原因,累計發生約8起散發疫情。

對此,鍾南山提到,中國大概有8次散發病例,不過每次疫情持續時間已經越來越短。他認為,這個情況以後還是會有,所以防疫措施和做法不能鬆懈。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