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次長:將針對「豬腎」新增貨號 一開始會每批檢驗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立委費鴻泰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針對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8日審查行政命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在會中表示,目前有在針對「豬腎」申請新增貨號,並且「一開始會逐批檢驗」。

針對立委要求豬肉進口報關的CCC Code(貨品分類號列)新增號列,以區隔萊豬與非萊豬的內臟。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天質詢時指出,經濟部部長稱新增號列在行政上不可行,但立委希望新增的部分為第9碼和第10碼,過去就曾為了基改食品額外增加,而國貿局表示,貨品主管機關針對貿易管理、統計需要,可向國貿局建議新增號列,函詢相關機關同意後,關務署可執行辦理,詢問衛福部為什麼不願意向國貿局申請新增貨號?

對此,薛瑞元回應,目前有在針對「豬腎」申請新增貨號,因為管制上有必要性,但針對某種動物用藥去新增貨號,這是不太可行。他強調,豬腎的安全容許量跟其他部位不同,開放進口後一開始會每一批進行檢驗。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表示,基改新增貨號是為了不影響到國內生產,農業生產不得使用基因改造,但萊克多巴胺跟基改不一樣,目前針對「豬腎」新增貨號,是因為衛福部所訂定的安全容許量跟其他部位不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 NCC「8大疑問」完整看
蔡衍明:我站出來捍衛中天尊嚴、讓年輕人了解我
蔡衍明稱「受屈辱」:中天要關都沒其他新聞台報耶

更多熱門新聞...

批NCC無權撤照!中天自提4位鑑定人 質疑公器私用、裁罰不公
「NCC別變髒兮兮!」江啟臣談中天換照 要蘇貞昌解釋總統府密件
蘇貞昌:不應該干涉NCC 委員都學有專精會公正審理中天換照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