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義務役延長戰力會下降? 徐巧芯槓嚴德發:不列後備算了這樣最強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國防部目前仍不打算延長4個月軍事訓練役的役期,部長嚴德發22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解釋,義務役進到常備部隊(志願役部隊),現行人力一定要降低,對戰力有影響,戰力會下墜。對此,台北市議員徐巧芯22日抨擊,要不要乾脆直接不把他們列入後備人力算了,這樣戰力最強?

國人關心目前屬徵兵制之4個月軍事訓練役,國防部報告指出,役期是否延長,因涉及兵力需求、訓練機構訓量擴充,後續再作研議。嚴德發更在備詢時解釋,義務役進到常備部隊(志願役部隊),現行人力一定要降低,對戰力有影響,戰力會下墜。

對此,徐巧芯22日忍不住在臉書開酸,中華民國國防部長的邏輯是,「教召14天可以讓戰力上升,四個月的訓練提升一年會讓戰力下降」,有人聽懂嗎?

徐巧芯提出三個疑問,第一,延長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的役期,跟志願役的人力有什麼關聯?為何不能增加四個月的訓練,同時保持志願役的人力人員配置?不要說國防預算的問題,因為目前台海情勢緊張,增加相關預算本來就是應該做的事。

她表示,其次國防部長說,「義務役進到常備部隊(志願役部隊),現行人力一定要降低」,難道意思是目前與未來的人力過份充足?那為何基層軍人不斷抱怨近期人力不足、長官美化編現比?

徐巧芯舉例,新加坡、南韓都是徵兵制,他們的戰力有下墜嗎?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台灣的年輕人在部長的眼中那麼弱嗎?一方面說志願役跟國軍「理念相同」,暗指四個月的跟國軍理念不同?同時又認為增長訓練時間越練戰力會越差?那要不要乾脆直接不要把他們列入後備人力算了,這樣戰力最強?

最後,徐巧芯用Hashtag狠酸國防部,到底內心話是戰力下墜,還是選票下墜,為何立委聽到部長這答案都沒有覺得怪想多問幾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徐巧芯稱6年後「4個月役男成後備主力」 國防部上火線提4原則
4個月役期、募兵制誰改的? 陳水扁:是馬英九不顧軍方反對硬推
陳水扁稱馬英九硬推募兵制、4個月役期 馬辦駁:延續扁政府政策

更多相關新聞...

ET民調/66%支持台灣恢復徵兵制 52%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
ET民調/兩岸爆發軍事衝突 44.9%民眾願意上戰場保衛台灣
ET民調/66%支持台灣恢復徵兵制 52%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