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疫期間忙找人、抓假訊息... 中市警局表揚142名績優員警

▲▼             。(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台中市警局21日表揚142名防疫期間績優員警,並頒發感謝狀 。(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警局協助疫相關單位成效有彰,自今年初至10月止,協尋居家隔離(檢疫)失聯者241人、查察疑違反規定對象161件,偵處假訊息、哄抬囤積物資案48件,守護巿民健康安全,警方扮演著關鍵性角色。台中市警局21日表揚142名績優員警,並頒發感謝狀,同時轉達巿長與警政署長的肯定與感謝。

台中市警局表示,警方於防疫期間與巿政府衛生、民政單位密切聯繫配合,協助執行各項防疫工作成效卓著,於今年1至10月間計協尋居家隔離(檢疫)失聯者241人、協助查察疑似違反居家隔離(檢疫)規定對象161件(其中有14件為員警勤務中運用M-POLICE即時查獲、51件係運用電子圍籬尋獲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偵處假訊息及偵辦囤積、哄抬防疫物資案件共計48件,期間並協助複查與確診病例之接觸史(疫調)及口罩生產工廠安全維護等相關事宜。

台中市警局以防疫期間協助執行居家檢疫(隔離)、運用智慧科技輔助居家隔離(檢疫)作業、外籍人士健康關懷、確診個案接觸史複查、協助集中檢疫場所安全維護、偵處假訊息及承辦防疫業務人員等7大面向為遴選依據,選出142名表楊人員,利用警察局週報會議擇優頒發感謝狀,以表彰第一線警察同仁的辛苦。

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感謝所有警察同仁針對防疫工作的付出,並表示治安無疫期,也不容許發生缺口,治安維護工作也不會因防疫而有所鬆懈。警方將不定期結合市政府相關局、處實施聯合查察,故呼籲目前正在居家隔離(檢疫)民眾,應確實遵守政府規定,不要有僥倖心態,到處趴趴走,以免遭到重罰,同時提醒市民要勤洗手,與人交談應保持社交距離及減少出入公共場所,以降低感染風險。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大嬸「廚餘放走道」爬滿蟑螂 年輕女鄰居勸告反被罵「妓女」

兒廟前狠踹...姊再補一巴掌 67歲男帶傷拒提告:是我喝酒鬧事啦

獨/直男遭騙側錄視訊愛愛…男星卞慶華也中招!「獵人」釣魚4模式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