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農業部:今年確定糧食豐收 預計產量達歷史新高

▲大陸是全球最大的稻米生產和消費國。(圖/CFP)

▲大陸今年糧食產量預計將創歷史新高。(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農業農村部21日表示,今年秋糧收穫接近八成,糧食豐收已成定局,預計全年糧食產量將再創歷史新高。

農業農村部總經濟師魏百剛提到,今年以來,農業農村經濟保持了持續向好、穩中有進的態勢;生豬生產恢復好於預期,「菜籃子」產品供應充足;前三季度第一產業增加值48123億元,同比增長2.3%;農民收入12297元,同比增長1.6%。

魏百剛指出,全年糧食再獲豐收,品種結構進一步優化,通過分區分季分品種調度指導,有效克服草地貪夜蛾、水稻「兩遷」害蟲、南方洪澇、東北颱風等災害影響,今年我國夏糧早稻雙雙增產,產量達到3402億斤,比上年增加44.8億斤,特別是早稻面積扭轉了連續7年下滑勢頭,秋糧收穫接近八成,豐收已成定局。

魏百剛強調,預計全年糧食產量再創歷史新高,將連續6年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同時,種植結構持續優化,優質專用小麥麵積佔比達到35.8%,優質稻穀面積進一步擴大,大豆麵積預計連續5年增加。

▲▼農夫,稻穀。(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