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駐斐濟使館稱「台灣先挑釁」 王定宇:無恥!跑到別人家咬人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外交部19日證實,我駐斐濟代表處人員8日在國慶酒會上被2名中國大陸的外交官毆打,其中1人被打到腦震盪。不過,中國駐斐濟大使館堅稱,是台方工作人員對中方人員挑釁,造成1名中國外交官受傷。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這種邏輯叫做無恥!」

▲▼王定宇。(圖/記者周宸亘攝)

▲王定宇。(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王定宇19日在臉書表示,什麼叫「無恥」,來為大家用「中國瘋狗外交」說明一下,跑到別人的地方「被挑釁」,這個謊說的真高明啊!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在當地飯店舉辦國慶慶祝酒會,中國大使館2位人員進入拍照、蒐證,公開進行間諜行為,被台灣外交人員要求離開。

王定宇指出,中國大使館2位人員又再度回到台灣主辦的會場,我方外交人員要求中國使館人員離開,沒想到中國人員竟然動手打人,導致我駐處2位人員受傷,其中1位輕微腦震盪,這已經是違反法律,台灣已提告,而中國這種外交表現,就是野蠻、粗暴、不文明,根本是「瘋狗外交」。

王定宇批評,沒想到中國駐斐濟使館竟說「台灣挑釁,導致中國一名外交官受傷」,中國這回真是無恥到可笑,中國2名人員跑到台灣辦理國慶酒會的現場「被挑釁」?沒人邀請,中國2名人員自己跑到台灣辦理活動的地方「被傷害」?「瘋狗跑到別人家咬人,還怪別人挑釁喔!中國駐斐濟人員自己主動跑到別人的地方,然後怪別人挑釁,這種邏輯叫做無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大陸外交官毆打台灣代表處人員 還向警方謊稱自己被打
我駐外代表被陸外交官打到腦震盪 外交部還原現場狀況
駐斐濟代表處人員遭打 柯文哲「傷及國家顏面」:拖進去!


更多熱門新聞...

陸外交官攻擊我駐斐濟代表 國民黨氣炸:污辱中華民國
我駐斐濟代表遭攻擊頭部 外交部:送醫驗傷「通電全球外館」
民進黨譴責打人事件:大陸「戰狼外交」變「流氓外交」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