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斐濟代表遭攻擊頭部 外交部:送醫驗傷「通電全球外館」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兩名中國大陸的外交人員闖入我國斐濟代表處於10月8日舉辦的國慶晚會,逕自拍照、經勸導仍不願離去,甚至動手攻擊台灣代表處成員。外交部次長曾厚仁19日表示,傷勢並不嚴重,當下送醫驗傷外交部亞太司長曾瑞利則說,外交部已通電所有駐外使館提防中國大陸的惡劣行為

▲▼外媒報導,兩名中國外交官在台北代表處慶祝國慶晚會現場,攻擊了台灣代表團成員。(圖/翻攝Asia Pacific Report)

▲兩名中國外交官在台北代表處慶祝國慶晚會現場,攻擊了台灣代表團成員。(圖/翻攝Asia Pacific Report)

《亞太報告》(Asiapacificreport)報導,10天前在斐濟首都蘇瓦發生了一次嚴重外交事件,2名中國大陸外交官在台北代表處慶祝國慶晚會現場,攻擊了台灣代表團成員。儘管台灣代表處成員要求他們離開,但中國大陸人員拒絕這樣做,甚至「嚴重毆打該成員」,使他需要住院治療。

曾厚仁19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他表示,這件事一發生,斐濟代表處就發電報回來,這兩位中共外交官先四處張望、離開後又很快回來,並在外面大聲叫囂,幾乎要破門而入,我外館人員制止時,雙方發生肉體衝突。

曾厚仁說明,中國大使館館員到我們場地騷擾,主要目的就是了解斐濟政要有誰參加我方活動。我方人員請他們離開,他們又回來、產生推擠衝撞等衝突,兩方人員都有稍微受傷,立刻送同仁到醫院。

在後續處理上,外交部亞太司長曾瑞利表示,已在第一時間慰問受傷的我國駐處人員,並請駐處立即向斐濟外交部及警政署提具人證及物證,我方並即向斐濟外交部表達對大陸大使館最嚴正的抗議。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外交官在第一線不分黨派為中華民國打拼,卻遭到如此無理對待,這是對中華民國的汙辱,國民黨嚴正抗議,「不管什麼黨派都要挺第一線外交同仁」,就算有外交豁免權,斐濟可以把這樣惡劣的行為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