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大陸外交官毆打台灣代表處人員 還向警方謊稱自己被打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駐斐濟大使館人員擅闖我國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甚至動粗毆打台灣外館人員,導致腦震盪一事。外交部19日表示,陸方人員後來遭斐濟警方強制帶離現場,但反向警方誣賴謊稱是陸方人員遭我方人員攻擊,企圖顛倒是非,混淆視聽。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國駐斐濟代表處於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當晚大陸駐斐濟大使館2名館員企圖擅闖我國酒會會場並拍照蒐集出席的賓客,在我方駐處人員勸阻時竟暴力相向,致使我方人員頭部受傷送醫;據當地僑民證實,甚至有腦震盪的狀況。

外交部指出,陸方人員後來遭斐濟警方強制帶離現場,但反向警方誣賴謊稱是中方人員遭我方人員攻擊,企圖顛倒是非,混淆視聽,「外交部對中國駐斐濟大使館人員嚴重違反法治與文明規範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在後續處理上,外交部表示,已在第一時間慰問受傷的我國駐處人員,並請駐處立即向斐濟外交部及警政署提具人證及物證,釐清事實,以正視聽;此外,我方並即向斐濟外交部表達對大陸大使館最嚴正的抗議。

另外,也考量大陸駐外人員近來屢屢挑釁的戰狼外交作法,外交部表示,已請駐處與當地警方保持密切聯繫,加強未來舉辦活動的維安作業。

▼外國媒體報導,大陸外交官毆打台灣駐外人員。(圖/亞太報告網站)

▲▼外國媒體報導,大陸外交官毆打台灣駐外人員。(圖/亞太報告網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3分之2食安專家反美豬! 國民黨要求衛福部公開會議紀錄
宣布開放美豬「才開專家會議」遭批 陳時中鬆口公開「食安諮議會」
民眾黨批陳時中、陳吉仲棧戀官位 呼籲連署拒美豬

更多熱門新聞...

遭蔣萬安逼問!陳時中坦承:加工食品「無法辨識」有無瘦肉精
立委質疑「肉品標產地不標萊劑」 陳時中頻跳針:這是另一個命題
開放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沒查廠 蔣萬安批陳時中「帶頭違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