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斐濟代表被陸外交官打到腦震盪 外交部還原現場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兩名中國大陸的外交人員闖入我國斐濟代表處於10月8日舉辦的國慶晚會,逕自拍照、經勸導仍不願離去,甚至動手攻擊台灣代表處成員,傳出被打到腦震盪。外交部政次曾厚仁19日表示,並透露這2位中國大陸的外交官先四處張望、離開後又很快回來,並在外面大聲叫囂,幾乎要破門而入,我外館人員制止時,雙方發生肉體衝突。

▲▼外媒報導,兩名中國外交官在台北代表處慶祝國慶晚會現場,攻擊了台灣代表團成員。(圖/翻攝Asia Pacific Report)

▲外媒報導,兩名中國大陸外交官在台北代表處慶祝國慶晚會現場,攻擊了台灣代表團成員。(圖/翻攝Asia Pacific Report)

根據外媒《亞太報告》(Asiapacificreport)報導,10天前在斐濟首都蘇瓦發生了一次嚴重外交事件,2名中國外交官在台北代表處慶祝國慶晚會現場,攻擊了台灣代表團成員。儘管台灣代表處成員要求他們離開,但中國大陸人員拒絕這樣做,甚至「嚴重毆打該成員」,使他需要住院治療。

曾厚仁19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問及此事,曾厚仁隨即證實。他表示,這件事一發生,斐濟代表處就發電報回來,這兩位中共外交官先四處張望、離開後又很快回來,並在外面大聲叫囂,幾乎要破門而入,我外館人員制止時,雙方發生肉體衝突。

曾厚仁指出,我外館人員當時馬上告知斐濟警方與斐濟外交部,目前人證物證都交給警方,還在密切追蹤斐濟如何處理。

曾厚仁強調,中國大陸透過駐外人員,用這樣的方式破壞我們和平理性進行的活動,「老實說這還很少見」,外交部予以譴責。

▼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大陸外交官毆打台灣代表處人員 還向警方謊稱自己被打
我駐外代表被陸外交官打到腦震盪 外交部還原現場狀況
大陸外交官闖我外館國慶酒會動粗 台灣代表處成員腦震盪住院治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