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部署「東風-17」 蘇貞昌:把納稅錢用在武器對和平沒貢獻

▲東風-17常規導彈。(圖/記者任以芳攝)

▲東風-17導彈。(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港媒報導指出,共軍已經把東南沿岸飛彈基地升級,更部署「東風-17」(DF-17)超高音速飛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表示,把人民的納稅錢用在武器,用在對周邊形成威脅,對區域和平沒有貢獻。

根據港媒報導,共軍已經將飛彈基地完成升級,將過去布署的東風-11、東風-15飛彈替換成東風-17,不僅射程範圍更遠,也比其他飛彈更為精準。所謂的東風-17超高音速飛彈,事實上在去年70週年大閱兵時就有亮相,射程最遠可達2500公里。

對此,蘇貞昌表示,中國大陸是大國,有大國的責任,同時也看到新冠肺炎從武漢發生,全世界受到衝擊,「此時此刻,我們台灣已經用盡全力在防疫,周邊國家也受肺炎衝擊,痛苦不堪,中國更有責任,應該要做好防疫,同時也讓區域和平」。

蘇貞昌說,這個時候把人民的納稅錢用在武器,用在對周邊形成威脅,對區域和平沒有貢獻,「我們還是呼籲中國應該好好的發揮大國的責任,照顧自己的國民,維護區域的和平才是正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大陸外交官毆打台灣代表處人員 還向警方謊稱自己被打
我駐外代表被陸外交官打到腦震盪 外交部還原現場狀況
大陸外交官闖我外館國慶酒會動粗 台灣代表處成員腦震盪住院治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