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遭辭退!她曝薪水算法「總覺得吃虧」反挨轟 網揪關鍵:很佛了

▲突遭辭退!她曝薪水算法「總覺得吃虧了」 網揪關鍵反酸爆。(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老闆近期要展店,需要盡快培訓可靠員工。(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員工日前突遭老闆炒魷魚,而她似乎也不意外,直接向對方索討薪水,但當她被告知下個月才能領後,瞬間覺得吃了悶虧,沒想到抱怨文反被大肆吐槽,許多人在看到老闆的手寫紙條後,更認為原po該自我檢討。

女網友在「爆系知識家」提到,「被老闆直接說不用過去上班了,但薪水總可以在這個月結清給員工吧?他卻說要下個月10號才能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進一步指出,上個月共上了3天班,「薪資平均每天933元,勞健保沒有,上下班都有打卡,然後從早上5點開始出攤,到下午2點半或3點下班,總覺得我吃虧了!」

從截圖中可見,闆手寫一張字條給她,九月份3天的薪水共2800元,不過由於借支1000元,所以最後她只能領到1800元。

▲突遭辭退!她曝薪水算法「總覺得吃虧了」 網揪關鍵反酸爆。(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她上個月才到班3天,還預支1000元。(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對此,許多網友直言,在薪水方面,離職通常都是發薪日才領無誤,而原po才進公司沒多久,老闆就願意借支,已經滿佛心了,「即使只做1天,薪水都是在下個月的撥薪日統一發」、「小姐,幾乎沒幾家公司剛進去沒多久就給妳預支的,我覺得妳沒有吃虧」、「剛出社會?沒有人薪水在當月發的,一般都是下個月」、「剛去上班就借支1000,這樣的我也不要」。

另外,大家也紛紛回應,「看對話應該常常請假吧~擺攤如果臨時請假不來,對老闆來說很傷腦筋,攤位租了,人手不足虧很大」、「妳有認真上班嗎?看你個版,3月才發文去公司實習2天,第3天就被辭退。妳有沒有思考過,自己是否有什麼需要修正的地方」、「妳好像也不是第一次被老闆說叫妳不用上班了,是有什麼問題嗎」。

還有網友好奇,這份工作是算月薪還是時薪,「勞基法月薪不綁時薪,所以如果約定月薪,則本薪應該是933×30(合法),如果是時薪933÷8=116.6(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