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爭取文化部支持台南市文化建設 黃偉哲偕立委拜會李永得

▲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台南市立委郭國文、賴惠員、林宜瑾以及文化局長葉澤山,拜會文化部長李永得,爭取台南市文化建設經費。(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台南市立委郭國文、賴惠員、林宜瑾以及文化局長葉澤山,拜會文化部長李永得,爭取台南市文化建設經費。(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為爭取台南市文化建設,10月14日特別北上至文化部,偕同台南市立委郭國文、賴惠員、林宜瑾以及文化局長葉澤山,拜會文化部長李永得,文化部相關司、處、局並於現場列席。

會中雙方就台南接下來的重大文化建設及台南城市400年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李永得部長並表達對文化首都台南市相關建設全力支持之意。

台南市政府近年來持續協助魏德聖導演在台南籌拍《台灣三部曲》系列電影及其後續的園區計畫,惟因規模遠大,亟需文化部在中央大力支持。14日黃偉哲市長開宗明義就為該計畫請命,特別拜託李部長協助該案爭取國發基金專案核准,李部長也表達關心,表示將盡全力配合。

有關台南市政府擬推動設置「鹽分地帶文化中心」以及「台南傳統藝術傳習保存中心」,文化部同意支持先期規劃經費,後續並予支持。配合2024年台南即將邁入城市400年,李永得部長並特別囑咐文資局,支持協助市府有關普羅民遮城及熱蘭遮城「雙城」的再造歷史現場提案。另有關「岸內糖廠影視基地」第二、三期,影視司將予優先協助,支持倉庫群修復;「永康社教中心」整建升級案,部長則請藝術發展司協助推動。其它包括「新化演藝廳」及「歸仁文化中心」兩個後續擴充規劃,文化部也相當樂觀其成,將持續支持臺南市強化地方藝文場館的機能。

文化局表示,台南市後續文化建設著眼於「藝文創新需求」、「場館機能補足」及「區域均衡發展」,黃偉哲市長拜會李部長,有機會將目前市府規劃的重大文化建設提案予以說明,也獲得李部長高度認同及支持,成果可說相當豐碩。

・涼感設計,讓生理期不悶熱、更舒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