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海商圈氣爆釀4死原因出爐!3瓦斯桶全打開 研判人為引爆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龍井區東海商圈9月19日清晨發生民宅氣爆,造成陳姓一家3口慘死,以及對面73歲吳姓老翁逃生不及枉死,台中消防局經過26天調查,15日將調查報告函送警方,消防局表示,陳家屋內有3個瓦斯桶開關全打開,現場還有打火機殘骸,加上周遭民眾聽到呯呯聲響,初步認定是人為引爆,不過最後還是由檢方認定。

9月19日清晨4點17分,台中市龍井區新東里新興路59巷11號等6戶發生氣爆,造成陳家一家3口以及住在對面的吳姓男子逃生不及枉死,燒毀周遭共16輛汽機車,消防局昨天完成火災原因調查鑑定,今天將鑑定報告函送轄區烏日分局處理。

▲▼東海氣爆。(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消防局調查研判東海氣爆是人為引起。 (圖/ETtoday資料照)

烏日警方表示,將等收到鑑定報告書,再交由檢方處理。

消防局表示,陳家屋內的地下室、2樓、3樓放有10公斤裝、20公斤裝的5個瓦斯桶,其中放在3樓、2樓的3個瓦斯桶開關都打開,且沒有管線連接,3樓還發現有打火機殘骸,而放在地下室的瓦斯桶則是關閉。

火調人員表示,由於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是人為,所以經由刪去法,逐一去除起火原因,包括電線走火、抽煙引燃、烹煮、機械施工不慎和燒香拜拜等因素,加上附近民眾筆錄,聽到有連續的呯呯聲響,因此初步認定是人為引爆瓦斯桶。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相關新聞】

►快訊/東海商圈氣爆「一家三口喪命」 火球噬屋!兩側燃燒4死1傷

►東海商圈氣爆4死1傷! 火球燒毀雙側6屋「謝謝房東阿嬤救了我」

►獨/東海氣爆傳「燒熔汽油桶」噴飛鄰居陽台 消防局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