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明年漲黨費100元 年估收入1500萬 ~ 4000萬

▲國民黨中央黨部將搬離八德路,新址選定台北杭州南路與智庫共用。(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14日召開中常會,會中通過黨費由一年新台幣200元提高至300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會後轉述表示,調整黨費是日前改革委員會下鄉座談所做出的共識,從明年(110年)起正式實施。黨內評估,未來年收約可增加1500萬到4000萬元供地方黨部加強經營使用。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日前針對黨務改革做出結論,建議黨員每年繳交的黨費,從200元提高至300元,國民黨14日下午召開中常會,正式通過提案。

根據中常會14日所通過的國民黨黨員繳納黨費辦法,除了調整黨費外,也明定黨員得視意願提高認繳黨費標準,超出黨費部分視為黨員捐獻;至於捐獻後的分配方式,則明定依黨員的意願指定用途,若未指定用途,歸中央委員會統籌分配使用。

另一方面,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的議題,王育敏指出,除了黨主席江啟臣在會中發表談話時提及此議題外,也有多名中常委關心此事,有中常委提出臨時提案,希望國民黨可以組成專案小組,持續關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後續審照得過程中,是否公正、公開,因為這關係到台灣新聞言論自由的問題,以及第四權等問題。

王育敏表示,江啟臣裁示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智庫、政策會研議規劃,重要的是要讓大家知道,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保障言論自由是台灣重要的價值,不容民進黨扼殺新聞自由與民眾的言論自由。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瘦肉精使牛隻死亡率增加91% 果蠅攀爬能力受損
► 
民眾黨發起「標萊豬」公民連署:籲民進黨勿犧牲國人換取政黨利益
► 
新北營養午餐全面禁瘦肉精 侯友宜:嚴重違規不排除永不續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