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發起「標萊豬」公民連署:籲民進黨勿犧牲國人換取政黨利益

▲▼民眾黨發起標萊豬連署。(圖/翻攝自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發起標萊豬連署。(圖/翻攝自民眾黨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美豬、美牛爭議不斷延燒,民眾黨團12日發出3點聲明,指責執政黨強推政策不顧民意,將發起萊豬進口議題「公民連署」,透過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匯集民眾意見、凝聚共識,希望政府能正面看待民意, 只要超過5000人以上連署,政府權責單位必須正面回應。

民眾黨表示,第一、 萊豬進口須嚴格把關,進口豬肉再製品、混和產品、食品添加物之容器或外包裝,應標示是否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其次,落實源頭管理,新增特定貨號,豬肉進口廠商如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豬肉,應列特定貨號,以供辨識,並希望上述兩點能同步修改食安法。

民眾黨最後提出,再製品標示需加註萊豬添加物,希望能夠匯聚民意,讓政府知道民眾對於食安議題確實非常在乎,也希望透過匯聚公民的力量,讓民進黨能找回過去「以民為本」的初心,不要以犧牲國人健康來換取政黨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