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文化大學彩虹持續2小時了!原因曝光 再戰9小時世界紀錄

快訊/文化大學彩虹持續2小時了。(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吳聖宇PO出今天的彩虹照。(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文化大學彩虹持續發生中,從今天(12日)早上7時10分到現在已維持2個多小時。文化大學2017年也曾出現超過8小時58分鐘的彩虹,破了金氏世界紀錄,而今天的彩虹能否再創紀錄也引發關注。

吳聖宇稍早在臉書說,由於今天底層東北風到偏東風,導致陽明山北側水氣充足,台北盆地西南側又有些放晴的陽光,看起來是有利於彩虹持續發生的條件,有時間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清煌5日拍下一張絕美雙彩虹照。(圖/劉清煌提供)

▲▼文大大氣教授劉清煌拍下絕美彩虹照,讓不少學生叫好。(圖/劉清煌提供)

文化大氣教授劉清煌5日也拍下一張絕美雙彩虹照,讓許多學生看了驚呼。他解釋,文化靠北邊、東北邊有較高的七星山、大屯山,處在位置低一點的區域,東北季風不停過來,空氣加上水蒸氣受到地形抬升行成雲,想像剛好就在頭頂上行成,一直有一片雲很潮濕一直下雨,同時偏南的陽光這時照進來,便容易形成彩虹。

2017年11月30日,文化大學上空也高掛長達8小時58分的彩虹,破了金氏世界紀錄,原先紀錄是1994年3月14日出現在英國英格蘭的6小時彩虹。

▲▼9小時超久彩虹 。(圖/網友灣真授權提供)

▲▼2017年11月30日,文化大學上空高掛長達8小時58分的彩虹。(圖/資料照/網友灣真授權提供)

▲▼9小時超久彩虹 。(圖/網友灣真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